Family of 4

05 March, 2007

自從嫁給Jacky後,我的人生有了巨大的轉變. 還記得從小我就非常討厭本省人,總覺得大部分的本省人又髒又臭,穿衣服又沒美感,言行舉止又很沒家教. 所以,我發誓,我以後長大絕不會嫁給一個本省人! 現在回想起來以前的想法似乎有點愚蠢,因為,老天爺似乎覺得我這個人聲的功課還沒做完,讓我遇見了Jacky!

老J的家庭是個超級本省家庭,是連平常的對話都是用台語的. 對於台語白癡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
本想說反正我是嫁給Jacky,又不是嫁給他家人,怕啥! 唉!沒想到~~~~是我太天真啦! 有些人非常佩服我的勇氣,敢嫁到這個大家族來,我卻說,是我不知情啦!哈哈!

嫁近來的第一年是我最痛苦的一年,說痛苦不如說是人生的考驗. 從不會做家事的我,還一直被唸笨手笨腳,再加上懷孕的不適,再來是聽不懂台語的我,根本和耳聾沒啥分別,最慘的是婆媳之間的勾心鬥腳! 這種生活方式,實在不適合我,好幾次想離家出走的我,一想到被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的老J,還是決定要為我們的將來好好努力適應,要把困難解決,不能逃避,雖然我還是常常找老J出氣,但是那都是等我忍不住的時候. 生活上的不同,真的是很難去互相適應的. 尤其是我從小自由慣了,我連自己的父母都不願意一起住,更別說其他人的父母了!

今年是第4年嫁進來,雖然我每天還是期待著可以早一日搬出去擁有屬於我們一家4口的世界.但是,似乎也對公婆和大哥大嫂,產生了莫名的感情,唉呦~我這人最重感情了啦! 每次一看到阿公阿嬤對於Sean的那種疼愛,都讓我好開心, 好欣慰! 那種祖孫之間的感情實在不願剝奪,深怕搬出去後阿公阿嬤會很難過,實在兩難. 不過,世上很難每件事都是完美的,這樣想不知會不會讓自己好過一些,在這種環境下,我學到了夫妻之間的相處,原本很自私的我現在也盡量先為他人多想想,雖然還是常常被婆婆罵到臭頭,但是現再的我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鑽牛角尖了,人生嘛,還是要快快樂樂的過,我還有2個小孩子要照顧和作為他們的榜樣. 所以,一定要正面思考,否則,要是影響到小孩子那就不好了!
唉喔,我怎麼忽然覺得母親好偉大ㄚ!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