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教育

30 August, 2007

在我們家有一種很可怕的現象,
那就是父母會對孩子很兇,
這種教育方式我一直以來都非常得不認同,
以前阿公和阿嬤會把大嫂的教育方式罵得很慘,
但是,現在是輪我被罵了!
就因為我不贊成用打用罵的,
所以當Sean一做出有他們覺得是不對的事,
就會念說,你實在很失敗,連個小孩都教不好,
當然會難過,
現在好多了,
我看開了,我把他們當做未開發完成的山頂洞人,
當他們在我面前數落我時,
我還是會一副很受教的點頭贊成,
其實我心裡面正在罵三字經,
誰說小孩子就一定要打要罵才會聽話?
我覺得那根本就是自己氣不過,
一定要小孩子服從你的權威,
權威個屁!
一點愛心都沒有,
今天Sean被罵慘了,
就差沒被狠狠的修理,
我趕緊把他救出來,
等他冷靜下來之後再慢慢和他說,
我也有情緒失控時,
通常是在晚上,
因為忙了一天實在很累,
如果在碰到他們都不肯乖乖睡覺時,
我肯定發飆,
用生氣去看待小孩子所慢的錯誤時在是很幼稚,
用打罵去教育小孩子更是無稽,
可憐的小身體常常都是傷痕累累,
我根本就覺得是大人心裡有毛病才會這樣子對小孩子,
大家都說我寵小孩?
不用打的不用吼的就是寵喔?
我看你真的心裡有問題,
當然要教,
但是教育有很多種,
不是你用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每一個人想給自己的孩子東西都不一樣,
或許是我的錯,
因為我從不曾正面批評過你們的不是,
但是,求你不要那樣對我家寶貝,
因為就算你家寶貝對我們家兒子做再過分的事,
我也不曾像你對我兒子的態度對待你女兒,
所以.......
一家人住在一起雖然有好,
但是,不好的事也很多,
容忍是一大美德,
一大家子的人都在學習著避免正面衝突,
但是沒有了正面的衝突就等於少了許多溝通,
問題其實還是一直存在著,
只希望,不會有爆發的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