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得~獨自一人

22 June, 2008

真的是很清靜,
老公去打球,
哥哥和弟弟跟著阿嬤和姑姑去中壢啊Q婆家玩,
家裡只剩我一人,
哇~~~~
好難得啊!

但是還是有一堆做不完的事,
可是我現在甚麼都不想理,
只想趕快把這一刻記錄下來,
因為我知道,
再過1-2個禮拜,
妹妹的到來會讓我又要開始喘不過氣了,
此時此刻的片刻寧靜,
可能又要過個一年半載才可能會再次出現,
所以,這一刻,
放棄躺在床上看電視,
非得要好好記錄下來,

好久沒有好好把自己的心情寫於文字,
好久沒有好好聽一下自己喜愛的音樂,
好久沒有好好享受一下杯子裡到底喝著誰麼東西,
好久沒有替自己好好享受一下了,
真的是好久好久了~~

衣櫥裡還有一堆沒褶的衣服,
洗衣籃裡還有一堆沒洗的衣服,
要去生產的東西也都還沒整理,
堆得滿地的玩具看了就煩,
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唉~這到底是苦命還是幸福?

我很慶幸能夠和一個完全截然不同理念的家庭開始新生活,
因為,在這之中,
我學到了好多東西可能是好多人學不到的,
婆婆說,希望我可以將學到的東西好好學會持家,
我才發現,
一個女人是多麼的重要,
媽媽們是多麼的辛苦,
這是我從來不懂的,
茶來張口,飯來張手,
向來是我最擅長的,
但是現在完完全全是相反,
這是所謂的"現世報"嗎?
還是這只是成長的過程?
但是又發現,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和我一樣辛苦,
我出現了很多的疑惑?
但是我還是決定不去想那麼多,
只想著要怎麼去做好每一件事,
可以從做是中學到這些智慧是無人能比的,
這也是我自己的福氣,
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相信,
這一切都會變成好的結果,
就算我享受不到,
也當作是幫我的孩子們做功德,
這世界互相關懷的人越來越少了!

頭腦裡面有很多的事,很多的話,
沒辦法一一整理出來寫成文字,
只希望,接下來的一切,
我可以已有更多的勇氣及智慧面對一切,
我一定要加油,
不單單是為了我的孩子,愛人和家庭們,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
自已要不斷的成長,
生命才有意義,
生活才會充實,
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0 意見: